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纪大夫,您好 万家灯火每有您的节目我都必看,今天看见您答疑啦,就到网上查询到您的博客,想通过这个媒介向您咨询下,希望您百忙中给予解答。我今年33 岁 以前抽烟 喝酒 春年前胃不舒服,临近春节啦就没做具体检查,吃了一周奥美拉唑 麦滋林 ,没事上网查了一下,越差越紧张,但情绪紧张好一阵子 ,节后感觉右上腹有汽,后做胃镜 ,说有点炎症 ,分别在 2家三甲医院做了2遍 肝功 肝胆脾胰彩超 说是胆囊炎,4月1日,我又到省城一家医院做了胰腺CT,显示还是胆囊炎(无结石),胰腺回升强,以前有脂肪肝,这两次检查没说,肝功检查各项指标都在正常范围内,血糖、血压不高 淀粉酶不高,便常规,都为阴性,无乙丙肝 ,尿常规,细菌有点高 别的都正常,三级甲等医院老大夫也摸了摸按了按 说没事。吃了胆囊炎中药2周,大便绿,有点不成形 但不是很稀,中医说肝热脾虚吃健脾中药吃了18天,但我感觉症状没有太大改变,吃7天胆舒片症状也没太大缓解。 现吃一周健胃消炎颗粒,感觉还可以,症状有所减。可是我总是感觉右腹有气,有时在右上,有时右腹,用手捋有时打嗝,似乎汽在串,以前右腹摸着不硬,现在有时摸着右腹壁硬 有时像有气团, 弯腰 翻身 甚至深呼吸都能感觉到 ,坐着收腹时明显感觉右腹壁硬 紧张,像有个囊在里面似的,右后背里面深呼气吸气有压迫感,有后腰底也有汽似的,系腰带能感觉到,清晨右后腰底痛,排便早晨一次,不吃药感觉颜色 形状正常,早上便后能听见肠鸣, 嗳气,咽部有异物感 偶尔右腹有针刺感 只是瞬间, 排空慢 。我承认我一度焦虑紧张,但我不相信想还能想出病来,我不知道该咋办 需要做哪些检查和治疗,现情绪低落 工作生活都受影响。 恳请纪大夫帮诊断

 

答:都是“担心”惹的祸。 

话题:



0

推荐

纪小龙

纪小龙

740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主任医师 教授 硕士、博士生导师,原解放军总医院病理科(1978-2003)主任医师、教授,现武警总医院 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病理科主任、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 感谢大家的留言,来不及一一回复,请谅解。读者们有相关咨询或紧急事情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地址:100039 北京永定路 69 号 网址:http://www.pathology.cn 电话:86-10-88276761 (办) 电子信箱:geexl@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