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春节过后,寒冬消退,朋友们电话里微信里总是询问一些关于“癌症”的问题,一个个回答太化时间,不如归纳一下放在这儿供大伙参考:

  1 癌是自然现象,远古至今任何地方任何人从胎儿到老年都会长癌。

  2 癌在身体里慢慢(5-10年)长大,开始阶段人体没有任何感觉。

  3 癌在人体内大致分为早期(原地生长)、中期(扩展到原发部位的附近)、晚期(迁移到远处生长)。

  4 早期癌几乎都能治愈,中期癌有一半可治,晚期癌只能试着治治而已(包括靶向治疗)。

  5 要想躲避癌的唯一路子是定期检查早期发现。

  6 目前医学上诊断癌的唯一可靠手段是看到癌细胞,其它方法不能全信。

  7 每个人的癌都有“个性”,同样的癌在不同人体内表现不一样,有“幸运”的人即使癌在身体内也可以一辈子不长大。

话题:



0

推荐

纪小龙

纪小龙

740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主任医师 教授 硕士、博士生导师,原解放军总医院病理科(1978-2003)主任医师、教授,现武警总医院 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病理科主任、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 感谢大家的留言,来不及一一回复,请谅解。读者们有相关咨询或紧急事情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地址:100039 北京永定路 69 号 网址:http://www.pathology.cn 电话:86-10-88276761 (办) 电子信箱:geexl@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