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秋假日,有空翻翻博客里的关于“诊治病痛”一类的问题,其中有些共性的注意点,在这儿归纳一下,供参考。

1 任何人一生中都免不了“头痛脑热”之类的健康问题。任何一点“不舒服”感觉的后面都可能有其特定的原因。自己一定要珍惜自己那100多斤的“贵体”!

2 任何病痛要想“消除”,一定要先搞清其原因(诊断正确)!没有正确的诊断,任何治疗都是“多余”的!

3 直到如今国内外“高级”医疗机构,对人体病痛的认识还是“肤浅”的。近1/3 的诊断是错误的!不要轻信任何“权威”之类,“权威”与小大夫在误诊率上没多大差别!通过网络上问几句话就能确诊是不现实的。

4 网上咨询时,起码要提供以下6点:

性别

年龄

部位

不适的主要表现(主诉)

时间和过程(病程变化)

检查和就医的结果(如果有的话)

最后,提出你想了解的问题是什么。

看起来比较复杂,但这些是得到尽可能满意答复的前提哦!

其实不难的,练几回就“熟能生巧”的。

话题:



0

推荐

纪小龙

纪小龙

740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主任医师 教授 硕士、博士生导师,原解放军总医院病理科(1978-2003)主任医师、教授,现武警总医院 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病理科主任、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 感谢大家的留言,来不及一一回复,请谅解。读者们有相关咨询或紧急事情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地址:100039 北京永定路 69 号 网址:http://www.pathology.cn 电话:86-10-88276761 (办) 电子信箱:geexl@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