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人们常说:生命无价!


病人到医院看病,就等于把自己的生命交给了医生,交给了一个陌生人(多数情况下),交给了一个不知根不知底的一个人。这时的医生就如同阎王爷(掌握着生死大权)!


作为医生,每天在与病痛、死亡打交道,他/她何尝不想远离病痛、死亡?但是,人体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级最复杂的生命形式,大量的生命现象仍是一个个的谜团。医学对大量的疾病仍然束手无策,有的只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因此,医生面对着病痛、死亡,多数时候只能叹息和无奈。


医生自古就是令人崇敬的职业,然而从扁鹊、华佗至今,天下没有不失误的神医。我自己45年的从医经历清楚地告诉我自己,小医生出小错,大医生出大错。人们常说“名医都是从死人堆上站起来的”话,我自己也不例外。我们为什么还不能正视这样的事实呢?是该把误诊的真实面目公之于众的时候了。




话题:



0

推荐

纪小龙

纪小龙

740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主任医师 教授 硕士、博士生导师,原解放军总医院病理科(1978-2003)主任医师、教授,现武警总医院 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病理科主任、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 感谢大家的留言,来不及一一回复,请谅解。读者们有相关咨询或紧急事情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地址:100039 北京永定路 69 号 网址:http://www.pathology.cn 电话:86-10-88276761 (办) 电子信箱:geexl@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