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近日,议论张悟本的话题此起彼伏,不由得想起这些年经历过的一个个骗人把戏:“新兴医院”、“蚁力神”、“中药世家霸王洗发”等等走马灯般的你方唱罢我登台!为什么劳苦大众反反复复那么容易受骗上当?在日常的看病过程中也是反反复复遇到数不清的上当受骗的病人!!!因此,不由得大呼:起码的常识应该知道!!!

1  历史走到今天,21世纪已经是第10个年头了,这世上哪有什么神仙祖传?哪有什么灵丹妙药?那些都不过是人们心中的“梦”!那么简单的基本常识,为什么还掩耳盗铃了呢?稍微点击鼠标搜索一下就可以明白了的。千万不要被“懒”掉了世纪的脚步哦!

2  目前,人体的疾病,能叫的出名字的有一万种左右,其中三分之一是可治好的,三分之一是不可救治的,三分之一是不治就好的。每个人遇到了“病”,第一要务要就是“归类”,即归为上面的哪一类!如果属于不治就能好的病,那就修身养性等待恢复,如果是需要治疗才能好的病,就规规矩矩接受治疗,如果是治不好的病,就别瞎折腾,抓紧时间享受一下不多的岁月,怨天忧人无济于事,因为人生必有一死,只是早一天玩一天而已!辨清如上的“三个三分之一”,再因病制宜,方能成为“斗病圣佛”!

《国际歌》高唱的是:“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 在健康与疾病问题上,不要期许“神仙下凡尘”啦,“仙药再面世”啦,哪能如此“轻而易举”啊?要小心在追神的路上不小心失足落入深深陷阱啊!

健康还是靠知识和理智,“明明白白我的身”这才是最关键的一环节,您说呢?

话题:



0

推荐

纪小龙

纪小龙

740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主任医师 教授 硕士、博士生导师,原解放军总医院病理科(1978-2003)主任医师、教授,现武警总医院 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病理科主任、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 感谢大家的留言,来不及一一回复,请谅解。读者们有相关咨询或紧急事情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地址:100039 北京永定路 69 号 网址:http://www.pathology.cn 电话:86-10-88276761 (办) 电子信箱:geexl@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