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胡微 : #方舟子纪小龙聊李开复患癌# 患癌晚期并有转移,正规医院放弃治疗,真的就没治了吗?有人告诉我有决心就可能治愈,我能信吗?

0912 15:15 来自腾讯微博 查看转播和评论(9)

转播|评论

纪小龙医生 : 决心的大小与癌的生长之间还没有发现有关系哦。

0912 15:28 来自腾讯微访谈 查看转播和评论(9)

转播|评论

图书馆 : #方舟子纪小龙聊李开复患癌#方舟子(@fangzhouzi) 李开复所患的癌症恶性程度怎么样?5年生存率是多少?

0912 15:11 来自腾讯微博 查看转播和评论(1)

转播|评论

纪小龙医生 : 淋巴瘤的治疗效果主要与淋巴瘤的类型有关。有点类型可以治愈,而有点类型无论怎么治,都没有效果。但愿李开复的淋巴瘤类型是在可治愈的种类内。

0912 15:26 来自腾讯微访谈 查看转播和评论(1)

转播|评论

广上 : #方舟子纪小龙聊李开复患癌#两位老师好,治疗淋巴癌的最佳方法是什么?我听说,患上癌症的的诱因较多,而其中原因之一是人的压力过大引发的。在社会竞争越来越大的状况下,您们认为,如何减轻各自背负的压力?

0912 15:06 来自腾讯微博 查看转播和评论(2)

转播|评论

纪小龙医生 : 医生愿意治疗淋巴瘤是因为化疗可以治愈其中的一些类型淋巴瘤。有点需要在化疗的基础上加上放疗等。

0912 15:24 来自腾讯微访谈 查看转播和评论(2)

转播|评论

胡微 : #方舟子纪小龙聊李开复患癌# 患癌晚期并有转移,正规医院放弃治疗,真的就没治了吗?有人告诉我有决心就可能治愈,我能信吗?

0912 15:15 来自腾讯微博 查看转播和评论(1)

转播|评论

方舟子 : 正规医院放弃治疗了,就好好过日子,不要迷信民间有高人了,既浪费钱又折腾人。有很多骗子利用癌症晚期病人病急乱投医的心理骗人,不要轻信。

0912 15:24 来自腾讯微访谈 查看转播和评论(1)

转播|评论

为了拿栗暴 : #方舟子纪小龙聊李开复患癌# 2位老师,有报道说李开复有20多处肿瘤,对于他这个淋巴瘤,出现这个情况,一般说什么?

0912 15:03 来自腾讯微博 查看转播和评论(1)

转播|评论

纪小龙医生 : 淋巴瘤来自人体内的淋巴细胞。因为淋巴细胞是游走的细胞(胃的细胞只能在胃、肺的细胞只能在肺),可以到处巡逻,所以,淋巴瘤可以在身体多处出现。

0912 15:22 来自腾讯微访谈 查看转播和评论(1)

转播|评论

AmyHeng : #方舟子纪小龙聊李开复患癌# 今天看微博有人说:北京癌症发病率惊人 需要流行病专家关注。我是77级入学82年毕业,大学本科同班同学在京工作三十多人,现有八人癌症。他们当中肺癌一人乳腺癌三人白血病二人子宫内膜癌一人皮肤癌一人。而毕业出国就业者二十余人无一癌症。请教方老师,这大概是什么原因?

0912 15:09 来自微博会员 查看转播和评论(4)

转播|评论

方舟子 : 癌症发病率增加,一个因素是环境中致癌因素增多,例如国内吸烟流行、控烟不力,就容易得肺癌和其他癌症。空气污染、水资源污染、饮食不卫生、精神压力大,都会增加癌症风险。一个因素是检测手段进步,以前检测不出的癌症现在能检出了。还有一个因素也与寿命延长有关,年龄越大,越容易得癌症。

0912 15:20 来自腾讯微博 查看转播和评论(4)

转播|评论

话题:



0

推荐

纪小龙

纪小龙

740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主任医师 教授 硕士、博士生导师,原解放军总医院病理科(1978-2003)主任医师、教授,现武警总医院 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病理科主任、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 感谢大家的留言,来不及一一回复,请谅解。读者们有相关咨询或紧急事情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地址:100039 北京永定路 69 号 网址:http://www.pathology.cn 电话:86-10-88276761 (办) 电子信箱:geexl@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