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小马过河 : #方舟子纪小龙聊李开复患癌#某位淋巴癌患者感慨,平时不该加班,拼命工作,说后悔以健康为代价的坚持。纪老师能简单讲一下淋巴癌的病因吗?

0912 15:03 来自腾讯微博 查看转播和评论(6)

转播|评论

纪小龙医生 : 淋巴瘤的病因至今还不清楚,只是发现与一些病毒感染、遗传因素、射线等有关联。大众只要定期查体,发现疙瘩(包块)及时检查才行。

0912 15:19 来自腾讯微访谈 查看转播和评论(6)

转播|评论

连恩明 : #方舟子纪小龙聊李开复患癌#方舟子(@fangzhouzi) 李先生的病情应该不是太重吧,如果发现得早,应该是没有太大的问题,

0912 14:44 来自腾讯微博 查看转播和评论(2)

转播|评论

纪小龙医生 : 因为不了解具体病况,所以不知以后会如何。总的来说,面对几百种癌症,医生还是愿意治疗淋巴瘤的,因为淋巴瘤的几十种类型中,有点是可以治愈的。但愿李开复的淋巴瘤是属于可治愈的类型。

0912 15:16 来自腾讯微访谈 查看转播和评论(2)

转播|评论

陆金虎 : #方舟子纪小龙聊李开复患癌#得癌症是痛苦的,普通老百姓治病治得倾家荡产,最后还没治好,那得了癌症该不该治呢?

0912 14:47 来自腾讯微博 查看转播和评论(3)

转播|评论

纪小龙医生 : 人几乎都不愿离开人世。癌症目前只有早期是有办法的,需要认真治疗的。晚期癌症在目前人类还没有找到治疗的有效方法时,多余的治疗不仅无益,反而有害。所以,对于晚期癌症,明知无路可走时,应该人道地减少痛苦,安宁地离开人世为好。

0912 15:13 来自腾讯微访谈 查看转播和评论(3)

转播|评论

陆金虎 : #方舟子纪小龙聊李开复患癌#得癌症是痛苦的,普通老百姓治病治得倾家荡产,最后还没治好,那得了癌症该不该治呢?

0912 14:47 来自腾讯微博 查看转播和评论(3)

转播|评论

方舟子 : 有可靠的有效治疗办法的,还是应该去治,但是要用现代医学的方法来治,某些实验性疗法在不得已时可以尝试,但一定不要迷信传统医学、另类医学自吹自擂的疗法,否则除了浪费钱财,还会让生活质量降低。如果现代医学已无办法了,就好好度过剩下的日子,不要有病乱求医、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幻想。

0912 15:12 来自腾讯微访谈 查看转播和评论(3)

转播|评论

孤云独去闲 : #方舟子纪小龙聊李开复患癌#二位老师,下午好,就目前医学手段而言,什么是早期发现癌症的最佳途径?就个人而言,什么是预防癌症的最佳的生活方式?

0912 14:35 来自腾讯微博 查看转播和评论(1)

转播|评论

纪小龙医生 : 1 人体有500-600左右的癌症种类,分布全身每个角落,每一个癌都有各自的不同特征,所以,至今没有一个万能的发现早期癌的方法,只能针对人体常见的排在前面的10个癌采取相应的早期发现的办法,比如,胃癌只能用胃镜检查,肺癌只能用CT检查等。 2 最佳预防是定期体检。

0912 15:09 来自腾讯微访谈 查看转播和评论(1)

转播|评论

杜义 : #方舟子纪小龙聊李开复患癌#方老师您觉得李老师的癌跟转基因有必然关联吗?还是一部份人想借这次机会重新粉墨登场呢?这段时间转基因这点事儿又纷纷扰扰的出场了。而神通广大的是观众又硬是把李老师患癌跟转基因拉上关系。

0912 13:37 来自微博会员 查看转播和评论(6)

转播|评论

方舟子 : 如果在1996年转基因食品上市后总共没在美国住过几年的李开复是因为吃转基因食品得的癌症,这十六年来天天在美国吃转基因食品的美国人,岂不要个个得癌症?

0912 15:05 来自腾讯微访谈 查看转播和评论(6)

转播|评论

话题:



0

推荐

纪小龙

纪小龙

740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主任医师 教授 硕士、博士生导师,原解放军总医院病理科(1978-2003)主任医师、教授,现武警总医院 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病理科主任、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 感谢大家的留言,来不及一一回复,请谅解。读者们有相关咨询或紧急事情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地址:100039 北京永定路 69 号 网址:http://www.pathology.cn 电话:86-10-88276761 (办) 电子信箱:geexl@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