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唐智超 : #方舟子纪小龙聊李开复患癌#方老师、纪老师你们好!说到患上癌症的原因有许多,我想问一下,单从病从口入这一方面去分析,有木有研究过哪些食品是患癌症的重大嫌疑人,可以给他们排个序么?

0912 14:21 来自腾讯微博 查看转播和评论(7)

转播|评论

纪小龙医生 : 病从口入只是癌症病因众多途径之一。食品本身与癌无关,只是食品中含有的毒物才是发病因素,主要是生物毒素类(病毒、霉菌等)、化学毒素类等。

0912 15:02 来自腾讯微访谈 查看转播和评论(7)

转播|评论

许国智 : #方舟子纪小龙聊李开复患癌#//李开复曾经长时间生活在美国,也可以肯定吃过美国的转基因食品。所以有的人怀疑食用转基因食品增加患癌症的风险,这种怀疑有没有依据?

0912 09:51 来自腾讯微博 查看转播和评论(1)

转播|评论

方舟子 : 这种怀疑没有任何依据。没有任何证据表明食用转基因食品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说吃转基因食品患癌都是谣言或已被否定的不严谨实验。国际权威机构认为吃转基因食品和非转基因食品一样安全。何况,转基因食品是1996年在美国上市的,此后李开复大部分时间在中国,在美国时间不多。

0912 15:03 来自腾讯微访谈 查看转播和评论(1)

转播|评论

Dirk : #方舟子纪小龙聊李开复患癌#老方、纪大夫好!按照我的认识,普通人患癌主要是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引起的(当然也有遗传因素),到了40岁左右癌症才可能出现,从科学角度来看是否是这样?有没有什么研究统计?

0912 13:58 来自腾讯微博 查看转播和评论(1)

转播|评论

纪小龙医生 : 癌症是人体疾病的一种,本质上是细胞的过度异常生长。其实用这样的话哪里有活细胞哪里就有癌症比较合适,比如,人的癌症从母体内的胎儿阶段到衰老都可以出现癌症,只是40岁后相对多见而已。至于原因,不是单一因素,而是多个因素的综合作用的结果。

0912 14:58 来自腾讯微访谈 查看转播和评论(1)

转播|评论

为了拿栗暴 : #方舟子纪小龙聊李开复患癌# 二位老师,我普及癌症知识:几乎所有癌症都可以治愈,如果在早期发现它的话。这话合适吗?例外情况主要是?

0912 13:27 来自腾讯微博 查看转播和评论(1)

转播|评论

纪小龙医生 : 绝大多数癌症如果能早期发现是可以治愈的这样说比较客观一些。例外的即使早期发现也无能为力的癌症在人体是有的,比如发生在心脏跳动的关键部位的癌症,即使早期(原位),也可以让心跳停止的。

0912 14:47 来自腾讯微访谈 查看转播和评论(1)

转播|评论

熊熊爱雪 : #方舟子纪小龙聊李开复患癌#昨天做体验,彩超甲状腺,说我有一个小囊肿(说是结节之前的状态?)我现在应该怎么办?

0912 13:10 来自腾讯微博 查看转播和评论(4)

转播|评论

纪小龙医生 : 人群中大约50%甲状腺可以有结节。理论上是先有结节,再形成囊肿(多由结节退变所致)。最后是定期复查,看看囊肿的大小变化再说怎么办为好。

0912 14:36 来自腾讯微访谈 查看转播和评论(4)

 

话题:



0

推荐

纪小龙

纪小龙

740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主任医师 教授 硕士、博士生导师,原解放军总医院病理科(1978-2003)主任医师、教授,现武警总医院 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病理科主任、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 感谢大家的留言,来不及一一回复,请谅解。读者们有相关咨询或紧急事情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地址:100039 北京永定路 69 号 网址:http://www.pathology.cn 电话:86-10-88276761 (办) 电子信箱:geexl@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