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上午1118分开始欢聚活动上,我的几句话:

 

请朋友们抬眼望,北边高耸的是“将军坨”,望高追溯,他是妙峰山的一支,而妙峰山则是太行山的一支。巍巍太行山延伸到了这儿!

我们身边则是蜿蜒的永定河。中国北京地区最大河流。她纳源自内蒙古高原的洋河,流至官厅始名永定河,经北京、天津注入渤海。

这一山一水造就了北京平原(北京城区1996年王府井发现旧石器时代晚期遗址,距今约2

万多年,是远古祖先生活、狩猎的地方。

人类一代代生生不息。我们今天精选了这样的一方土地,也是同先祖一样,庆祝着“生生不息”。

 

将军坨,高耸,雄伟、挺拔;

永定河,蜿蜒,绵长,秀丽。

生生不息靠的是山与水的相依和协同。

我们今天赞美的的就是山与水的品质和气质。

今天,这儿新的一对青春岁月的生命,正如同山与水的完美结合!

 

山有“崩塌”,水有“泛滥”。但一切都会自然恢复到宁静,只有宁静才有渊源流传。

我们今天在山脚河边祝愿的就是这样的自然和谐宁静致远。
话题:



0

推荐

纪小龙

纪小龙

740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主任医师 教授 硕士、博士生导师,原解放军总医院病理科(1978-2003)主任医师、教授,现武警总医院 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病理科主任、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 感谢大家的留言,来不及一一回复,请谅解。读者们有相关咨询或紧急事情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地址:100039 北京永定路 69 号 网址:http://www.pathology.cn 电话:86-10-88276761 (办) 电子信箱:geexl@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