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千百年来,人们都喜欢说的一句话叫“回归自然”。

细想起来,何为回归自然?

人类从远古丛林中走出,一步步到了今天的电子时代,已经逐步把自然与精神分开、阻隔、独立出来。人自以为“聪明”地把物进行“拟人”并赋予“寓意”。其实,人也是物之一员,人=物=自然。人也可“拟物”,即回归于自然。

如果人能把自己纳入自然规律而生存,也就“自然而然”了也。

说得不明不白,有些绕了。

干脆点,就是人自己“降低”一下“高贵的头”,等同一粒种子、一棵草茎、一只苍蝇、一匹野马......。那么,该如何生存?如何相处?如何“幸福”?如何健壮?等等等等,不就清楚了吗?

 
话题:



0

推荐

纪小龙

纪小龙

740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主任医师 教授 硕士、博士生导师,原解放军总医院病理科(1978-2003)主任医师、教授,现武警总医院 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病理科主任、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 感谢大家的留言,来不及一一回复,请谅解。读者们有相关咨询或紧急事情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地址:100039 北京永定路 69 号 网址:http://www.pathology.cn 电话:86-10-88276761 (办) 电子信箱:geexl@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