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纪大夫:您好!看到您的回答150A很紧张:“ 正常---增生---不典型增生---癌变---原位癌---浸润癌---转移癌---终末癌这样一个动态发展过程”,是否意味着乳腺增生必然要发展到癌?尤其是绝经后3--6年的妇女还有乳腺增生,是否就一定要去治疗?我今年58岁,08年绝经,但之后每年体检都有乳腺增生(绝经前也有),乳房被按压会疼(绝经前没有这个症状),自己没有摸到过包块。望能得到您的解答。但同时也抱歉在您百忙中打扰您!

 

答:从增生到癌是个漫长过程。因人而异,可以是几年,也可以是几十年。担忧无用的,定期检查即可。

话题:



0

推荐

纪小龙

纪小龙

740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主任医师 教授 硕士、博士生导师,原解放军总医院病理科(1978-2003)主任医师、教授,现武警总医院 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病理科主任、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 感谢大家的留言,来不及一一回复,请谅解。读者们有相关咨询或紧急事情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地址:100039 北京永定路 69 号 网址:http://www.pathology.cn 电话:86-10-88276761 (办) 电子信箱:geexl@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