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亲爱的纪医生你好,看到这里的留言密密麻麻,其实看着也头疼,不知道你会不会看到我的,也不知道你是否会回复。还有那个老问题,可能也是很多女孩子想深入了解的问题,宫颈糜烂。 于两年多前妇检说有中到轻度的宫糜,还有襄肿,当时叫去做的阴道镜,醋酸实验发白,医生说要做个活检,于是又做了活检,结果出来是慢性宫颈炎。医生开了上的药,后来另一个医生说宫糜用药也不太管用,要不你就先不管,生了孩子来做物理治疗。
后来看了你关于宫颈糜烂的说法,说这只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我就暂时没管。今年妇检的时候我问医生,宫糜其实并不是真的糜烂对么?医生说是。那我说那是不是没关系,但医生说容易引起炎症啊,因为有炎症存在啊,推荐我做海扶,因为我还未生育。我说不做不管它可以么?医生说怕引起病变。很想知道如果宫糜是正常现象,那么活检出来怎么又会是慢性炎症呢?还有就是宫糜时间长了真的会病变么?
因为医生说我两年多都没照过阴道镜了,今天让我做个TCT和阴道镜,下午就要去做了。如果不管它,是否每一年都必须去做阴道镜和TCT检查,如果是这样,还不如一次性做了那个海扶好了。 说了这么大一堆,纪医生你一定都烦了,谢谢你耐着性子看到这里,望解答一二,不甚感激
 
答:宫颈糜烂不是病不解释了吧,你自己看博客里的内容吧。慢性宫颈炎可以说每个成年女人都有,为什么?因为宫颈是身体内与外界隔开的门户,那儿有大量“把门的卫士”,医学上把这样的卫士出现视为“慢性炎”。明白了?一句话,不需要治疗。
话题:



0

推荐

纪小龙

纪小龙

740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主任医师 教授 硕士、博士生导师,原解放军总医院病理科(1978-2003)主任医师、教授,现武警总医院 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病理科主任、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 感谢大家的留言,来不及一一回复,请谅解。读者们有相关咨询或紧急事情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地址:100039 北京永定路 69 号 网址:http://www.pathology.cn 电话:86-10-88276761 (办) 电子信箱:geexl@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