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只有今天,一年下来了也就今天,早上走在上班的路上时,车悠悠、人悠悠,平日拥挤嘈杂喧闹的大街小巷也悠悠起来了,尽管天是阴沉沉的,地是灰蒙蒙的,但总算来一回车少人稀,可以悠悠地晃荡着走着。于是一边迈着缓步,一边胡乱思索起来:

1 人们真的需要车少人稀吗?不,那样的话,医院少了病人,医术如何提高?收入如何获得?商店少了顾客,打工少了机会,机关少了岗位......。

2 反过来,人们需要车水马龙人声鼎沸吗?不,那样就一片浮躁、处处叹息,怨声载道、无可名状......。

3 哦,原来如此,人们愿意的是这两者之间的一种平衡和中间之道吧。

......

这时,到十字路口了,红路灯处还是不再想别的了,趁绿灯赶快过马路去了......

话题:



0

推荐

纪小龙

纪小龙

740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主任医师 教授 硕士、博士生导师,原解放军总医院病理科(1978-2003)主任医师、教授,现武警总医院 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病理科主任、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 感谢大家的留言,来不及一一回复,请谅解。读者们有相关咨询或紧急事情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地址:100039 北京永定路 69 号 网址:http://www.pathology.cn 电话:86-10-88276761 (办) 电子信箱:geexl@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