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定这周要外出的,可是火车全无票、飞机票全无,只得推到节后去了,那就节前“清净”几天吧。可是,这几天不仅不能安静几天,来看病的反而多起来,而且一个比一个急!东北的一个明确是肺癌、湖北的一个确定是乳腺癌、河北的一个又是甲状腺癌……。

 

开始时心里有点不耐烦,周围人们都在忙着回家过年,我却忙着面对一个个的癌!当今天上午一个为父亲的癌流泪的女儿时,我也就安静了,不烦了。细问起来,都是有病了先忍着、熬着、拖着,实在挨不过去了,才急匆匆赶在年前来会诊的。谁不想安静安宁安逸安心地过个平安年呢?不顾寒冷和无票的拥挤,赶在年前来看病,实在是无奈的。

 

可是再一想,我能给他们什么呢?结果是残酷的癌呀?他们的这个年也就没法安宁的度过了呀!哎,谁都在“挣扎”中度日也!你我他都一样,古今中外都一样,千百年后也一样,任何生命都一样,地球宇宙也一样!

 

还好,今天有个外地诊断乳腺癌的,我看到的却是增生,不够癌,这一家子会过个欢快愉悦的春节了。

 

每个生命也就是要在“挣扎”度日中寻求着那一刻(几日、几月、几年、几十年)的安宁与欢乐吧?呜呼,每个生命是这样的吗?

 

话题:



0

推荐

纪小龙

纪小龙

740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主任医师 教授 硕士、博士生导师,原解放军总医院病理科(1978-2003)主任医师、教授,现武警总医院 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病理科主任、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 感谢大家的留言,来不及一一回复,请谅解。读者们有相关咨询或紧急事情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地址:100039 北京永定路 69 号 网址:http://www.pathology.cn 电话:86-10-88276761 (办) 电子信箱:geexl@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