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如果人的历程从受精卵开始的话,那么,一生会遇到多少个“第一次”?不知有无专门研究过?俺的体会是:任何“高人”,面对“第一次”时,都是幼稚可笑的,如同一张白纸。

今天本是周日,本该干点别的事,但出于朋友的嘱托,有个重病人需要紧急看一下,于是约好上午10点我在医院等他。快10点时,病人家属来电话说到医院了,到哪儿找我。我电话里告诉他如何如何走,到哪个楼,几层,我在等他。10分钟过去了,没人来,再过10分钟,还没人来。我只好打他的电话,问他到底到哪儿了?电话里听他说,正在往外科楼走。我立刻告诉他,方向反了,然后问他知道了没有?他说知道了。又10分钟过去了,还没见人来,我只得又打他的电话。他说,反向走就没有楼了。立刻,我觉察到,他走错医院了!哎,今天是看不成了。

再简单的事儿,第一次做,就都是难事了。

再聪明的人儿,第一次做,也都是傻瓜蛋。

话题:



0

推荐

纪小龙

纪小龙

740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主任医师 教授 硕士、博士生导师,原解放军总医院病理科(1978-2003)主任医师、教授,现武警总医院 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病理科主任、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 感谢大家的留言,来不及一一回复,请谅解。读者们有相关咨询或紧急事情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地址:100039 北京永定路 69 号 网址:http://www.pathology.cn 电话:86-10-88276761 (办) 电子信箱:geexl@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