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人们进医院时常常担心的一件事就是:医生开出一堆检查单子,要化一大笔钱。俺们又不是学医的,不懂专业,到底哪些检查该做,哪些不该做?很烦心的事。

这儿可以介绍大伙一个基本原则,那就是任何检查项目主要围绕着3个目的:

1 为了获得正确诊断(在诊断还不确定前);

2 治疗效果的评价(诊断确定后治疗进行中);

3 留个存档,为了今后比较方便(有条件时,主要是一些健康查体)。

这样一来,当你面对一堆检查单时,你可以一一询问每一个检查单的目的是什么?能解决什么问题?就能做到有的放矢、心中有数了。也就避免了不必要的检查而费事费钱了。

话题:



0

推荐

纪小龙

纪小龙

740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主任医师 教授 硕士、博士生导师,原解放军总医院病理科(1978-2003)主任医师、教授,现武警总医院 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病理科主任、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 感谢大家的留言,来不及一一回复,请谅解。读者们有相关咨询或紧急事情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地址:100039 北京永定路 69 号 网址:http://www.pathology.cn 电话:86-10-88276761 (办) 电子信箱:geexl@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