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人体疾病能叫得出名称的主要有3000个。

医学科学到目前对疾病的认识还很肤浅。大致上所有疾病的三分之一是不用医治自身就可以恢复并痊愈的;三分之一是要靠医治才能痊愈的;还有三分之一是任何医治都是没有效果的。

这样看来,3个三分之一如果人们都明白了,那就省去了许多的不必要的看病折腾。尤其是对于医学无能为力的那个三分之一,再折腾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每当我看到本身就没有钱而还是强医所难,仅多生存几天、几月而倾家荡产的病例,心里难以安宁也。

呜呼,人类之于存活的这个星球,如此而已。

话题:



0

推荐

纪小龙

纪小龙

740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主任医师 教授 硕士、博士生导师,原解放军总医院病理科(1978-2003)主任医师、教授,现武警总医院 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病理科主任、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 感谢大家的留言,来不及一一回复,请谅解。读者们有相关咨询或紧急事情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地址:100039 北京永定路 69 号 网址:http://www.pathology.cn 电话:86-10-88276761 (办) 电子信箱:geexl@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