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总听人们说:“我不疼不痒,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我怎么会有癌呢?”

其实,任何癌本身是不疼的呀!

因为,癌是有细胞组成的身体里面多余的“包块”。 癌细胞是从你自己正常细胞“变异”而成。你自己身体的防卫系统把癌细胞当成“自家人”看待的,所以,癌细胞在你自己身体里是“畅通无阻”的,是不受到“阻拦”和“刁难”的。

只有当癌细胞侵袭到了神经时,神经自己“被骚扰”,这时才有不适和疼痛的感觉,可是,这时往往为时已晚,到了癌症中晚期,治疗就无良方了。

切记:癌本身是不疼的!

话题:



0

推荐

纪小龙

纪小龙

740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主任医师 教授 硕士、博士生导师,原解放军总医院病理科(1978-2003)主任医师、教授,现武警总医院 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病理科主任、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 感谢大家的留言,来不及一一回复,请谅解。读者们有相关咨询或紧急事情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地址:100039 北京永定路 69 号 网址:http://www.pathology.cn 电话:86-10-88276761 (办) 电子信箱:geexl@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