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日遇到一个朋友介绍的病人,50多岁了,以前从不与医院医生打交道,现在尿血了,慌了,经过检查明确为膀胱癌,I级。由于是朋友介绍,我就化了10多分钟给他讲解了膀胱癌的一些基本要点,完了时我问他:“明白了吗?” 他说:“明白了”。 没想到,他立刻要求当天就能住院,马上就手术。 哎!无奈,我白给他化时间了。我明明白白告诉他:膀胱癌I级,长的很慢,起码3-5年了,现在有2cm,再长一年也不会有多大的变化的。你先准备一下,稳稳当当安排好来住院治疗。可是,我说的一切,他就没听进去。

 

其实,人体内长个癌不容易的!起码5-10年的准备阶段,1-2年的起步阶段,3-5年的生长阶段。如同麦子,起码要几个月到半年功夫才能成熟一样。对于癌,千万要先认识认识它,只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呀。

话题:



0

推荐

纪小龙

纪小龙

740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主任医师 教授 硕士、博士生导师,原解放军总医院病理科(1978-2003)主任医师、教授,现武警总医院 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病理科主任、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 感谢大家的留言,来不及一一回复,请谅解。读者们有相关咨询或紧急事情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地址:100039 北京永定路 69 号 网址:http://www.pathology.cn 电话:86-10-88276761 (办) 电子信箱:geexl@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