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纪主任,您好!我爸就是去年11月贲门癌手术,1月份去您那,2月份回来化疗的,上次我问您我爸现在体检做什么项目,您说做个CT的。上周五做了个PET-CT,现在我把报告发给您看看,请您指点!
检查所见:禁食状态下,静脉注射18F-FDG 7.35mCi行PET-CT显像。
大脑各部显像清晰,大脑皮质内放射性分布均匀,双侧额叶、顶叶、颞叶、枕叶放射性分布尚对称,双侧基底节、丘脑、双侧小
脑放射性分布尚对称,未见明显放射性摄取增高或减低灶。CT上脑实质内未见异常密度灶,脑沟、脑裂、脑池未见增宽、扩张,
其内密度如常。
颈部显像清晰,右侧甲状腺增大,其内见一囊性低密度影,囊壁呈环形钙化,局部放射性摄取增高(SUVmax:3.73);鼻咽部、
双侧颈部淋巴结、左侧甲状腺等未见明显放射性摄取异常区。
胸部CT见双肺清晰,右肺下叶见点状钙化灶,放射性摄取未见明显异常;气管支气管通畅,纵隔和右侧肺门多发淋巴结钙化,放
射性摄取未见明显异常。
腹部CT见肝脏右叶及左肾可见小圆形低密度影,放射性摄取未见明显异常;右肾见点状高密度影,放射性摄取未见明显异常;食
管下端及胃呈术后状;胆囊、胰腺、脾脏、肾上腺、盆腔未见异常密度灶,肠壁未见明显增厚,后腹膜及腹股沟淋巴结未见肿
大。腹部显像清晰,肝脏、胆囊、胰腺、脾脏、双侧肾上腺、肠壁、盆腔、后腹膜及腹股沟淋巴结等均未见放射性异常摄取灶。
全身骨骼系统未见明显放射性摄取异常灶。
检查意见:1、右侧甲状腺占位伴钙化,葡萄糖代谢增高,请结合临床;
2、肝脏右叶及左肾囊肿;
3、右肾结石。
纪主任,以上就是我爸这次CT的报告,您看这是什么意思?我爸现在的情况是好还是坏?我需不需要把片子带过去让您亲自看一下呢?谢谢您!

 

答:检查是正常的。可以把化疗做完。    

话题:



0

推荐

纪小龙

纪小龙

740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主任医师 教授 硕士、博士生导师,原解放军总医院病理科(1978-2003)主任医师、教授,现武警总医院 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病理科主任、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 感谢大家的留言,来不及一一回复,请谅解。读者们有相关咨询或紧急事情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地址:100039 北京永定路 69 号 网址:http://www.pathology.cn 电话:86-10-88276761 (办) 电子信箱:geexl@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