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纪大夫好!一直关注您的博客,也是您的粉丝。呵呵!也非常敬佩您的敬业和精湛的医术,在您的博客中学习了不少关于医学方面的知识。谢谢您为我们扫盲。今留言主要是想咨询您,麻烦您在百忙中给予帮助。是这样,我是一名乳腺癌患者,至今已经5年,最近复查化验肿瘤标志物中的一项tpa(组织多肽抗原)指标4个月来持续增高。其他的指标比ca153,ca125及癌胚抗原都正常,以及其他的医学上影像检查和血清和血象指标都在正常范围内。我很担心复发和转移。我不知道是否应该关注这个指标,还是需要进行全面排查病因。如果需要高度重视的话,我就去做个pet-ct,因为毕竟做这项检查需要自费。我想把钱用在刀刃上。还是可以通过借助其他的检查设备排查。请赐教!谢谢!辛苦您!
 
答:tpa(组织多肽抗原)没有专指意义。可以1-2月复查一下看看。

 

话题:



0

推荐

纪小龙

纪小龙

740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主任医师 教授 硕士、博士生导师,原解放军总医院病理科(1978-2003)主任医师、教授,现武警总医院 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病理科主任、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 感谢大家的留言,来不及一一回复,请谅解。读者们有相关咨询或紧急事情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地址:100039 北京永定路 69 号 网址:http://www.pathology.cn 电话:86-10-88276761 (办) 电子信箱:geexl@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