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下午4点18分,我的岳父大人停止了呼吸心跳,永远离开了我们,离开了人世间。当刻,妻伏在我的肩头放声哭泣着......

此刻,我尽管也在悲痛中,但马上提醒自己,一要镇定、二要理智、三要把传统上的“丧”事当成“喜”事来办,因为:

1 我的岳父大人1916年4月生于奉天(今辽宁省)彰武县,算起来95个春夏秋冬走过了,此生足矣;

2 我的岳父大人从1945年任南京中央医院内科主治医师、1969年调任解放军总医院消化科主任并承担徐向前元帅的医疗组长、一生的爱好就是在医疗一线的查房会诊,直到80岁高龄时还经常探讨遇到的疑难病例,经手救治过无数的病患,深得周围人们的赞誉,此生足矣;

3 我们子女辈及孙辈们都永远铭记、缅怀他老人家留给我们的一切,继续着他的品格、风格,此生足矣。

有此3个完美和满足,可谓: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岂不是一件大喜之事?

这几天,我的任务就是如何把这件大喜之事办得尽可能无遗憾也。

话题:



0

推荐

纪小龙

纪小龙

740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主任医师 教授 硕士、博士生导师,原解放军总医院病理科(1978-2003)主任医师、教授,现武警总医院 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病理科主任、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 感谢大家的留言,来不及一一回复,请谅解。读者们有相关咨询或紧急事情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地址:100039 北京永定路 69 号 网址:http://www.pathology.cn 电话:86-10-88276761 (办) 电子信箱:geexl@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