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件小事虽然过去久远,但一直在我脑海里不时会“冒”出来。

我们医院中午12点下班,下午2点上班,午餐后医生护士没地方休息,一般是在办公室的椅子、沙发上“迷糊”一会,哪怕10分钟也行,这时最关键的是安静。

有一天大家正处于“深睡”时刻,大约1点多吧,俺正在沙发上就要“睡着”了,突然,走廊里一声大喊:

“有人吗?”所有的人应该都“吓”醒了。一看没人理,继续大声喊着。只听得一个护士的声音出现了,轻轻的问:

“什么事?”

“我要取诊断报告。”男声大声答。

“什么时候做的检查?”护士轻声问。

“十五号。”男的答。

“明天下午3点报告出来,请到那时来取。”护士轻声说。

“为什么两天了还没有出来?”男声接着问。

“中国医院规范上定的报告时间是4天,我们加班加点现在能赶在3天出来,所以,你明天下午3点是第一时间取到结果。”护士轻轻声音回答。

接着,走廊里无声了。

我知道今天的诊断都已经提前出来了。护士是被这位男人的大喊大叫激怒了,故意让他再跑一次医院的。

我一看还有30分钟时间,赶快再静下来“迷糊”一会儿吧,不然,下午打不起精神的。

人啊人,多平等!你如何对待别人,别人也会如何对待你。

话题:



0

推荐

纪小龙

纪小龙

740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主任医师 教授 硕士、博士生导师,原解放军总医院病理科(1978-2003)主任医师、教授,现武警总医院 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病理科主任、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 感谢大家的留言,来不及一一回复,请谅解。读者们有相关咨询或紧急事情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地址:100039 北京永定路 69 号 网址:http://www.pathology.cn 电话:86-10-88276761 (办) 电子信箱:geexl@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