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

人头攒动、过眼即逝。

但是,偶尔会在你心头停留下些许美好、崇敬、欣赏、流连的回味的身影或心灵。

这不?近来,不经意间发现了一个名叫孟非的小伙,总让我思索着,不忍远离。是他的什么方面引起我的关注?英俊?潇洒?聪明?伶俐?精气神?知识?道德?格调?品位?智慧?浪漫?强壮?幽默?怎么思考,都觉得不到位。

那是什么呢?

今天早上在蒙蒙细雨的深秋路上,我在尽可能避开人流的路边一边走一边想,突然,一个念头出现了:这个小伙的魅力是:自然!

他自然的就象一个读书人、打工仔、教师、技术员、经理……。

他自然的把整场人群的心理潮流稳稳当当引向了大江、大海……。

他自然的拨动着突发的矛盾冲突的关口并将其化解为风儿、烟儿,飘散而去……。

他自然的将高低深浅、美丑优劣各色人等在《非诚勿扰》里既暴露的透彻无遮,又能各取所需、满心欢喜,甚至抱得美人归。

一切的一切,唯一能依靠的就是那无穷无尽的自然的力量,因为这个小伙领略到了自然的内涵。

自然,它是天然,是宇宙、物质、存在,是非生命也是生命。

自然,它是事物按其内部的规律发展变化,不受外界干预,谓之顺其自然也。

自然,它是特有的风格,不做作,不拘束,不呆板,非勉强也。

自然,它既保持着原来的状态,又符合自然界的规律。

但愿,小伙的自然能自然而然继续着自然的特质。

话题:



0

推荐

纪小龙

纪小龙

740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主任医师 教授 硕士、博士生导师,原解放军总医院病理科(1978-2003)主任医师、教授,现武警总医院 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病理科主任、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 感谢大家的留言,来不及一一回复,请谅解。读者们有相关咨询或紧急事情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地址:100039 北京永定路 69 号 网址:http://www.pathology.cn 电话:86-10-88276761 (办) 电子信箱:geexl@126.com

文章